秋衣的伙伴

墨染宫 七

端午宫中骑射,鲜衣怒马,少年勇壮。菖蒲同音“尚武”,故相互比较菖蒲根茎长短,称为根合。
墨染宫邸意外安静。舍人来往皆压低声量,唯屋顶铺葺尖锐剑形菖蒲叶,随风曳动散发出独特芳香。
墨染宫雅纪与樱井翔对面正坐,氛围尴尬。一位仔细研究高脚黑漆末金缕二叶葵徽印二阶棚青地唐花锦敷物联珠团窠纹样,另一位则摆弄韩红瑞锦双胜袙下出衣,仿佛对其抱有强烈兴趣。
良久无话,这二人算不上熟悉。
墨染宫雅纪没憋住笑了。
“硬说起来,按辈分我们还是甥舅关系。”
“您知道我和莫定宫様的事?nino提过?”樱井翔惊呼,言辞却谨慎规矩,滴水不漏。
“你们也并未隐瞒什么,”雅纪亲取黑糖竹叶粽递给樱井。“你元服那场折腾可闹个天翻地覆。”
“当时年轻,难免气盛些。幸好遇到故光华宫逝世——”樱井意味深长,轻轻停顿片刻。

“还得谢谢您。”

“真谢我,联手合作如何?”雅纪语速缓慢而笃定,暗示平安宫。
“若待润留在内里,你们之间便失去许多自由。因此樱井家才选择背叛,秘密中立不是吗?”
墨染宫雅纪目光依旧纯澈温柔,似乎从未撒过谎。忽然又郁郁垂睫。
“nino那么信任你,发现以后该多伤心呀……”
樱井被戳痛点,下意识咬唇反驳道:
“您壮志凌云胸怀宽广,抛开nino就像踹走一只野猫,恐怕倒更令他伤心!”
“你错了。我单希望他关注我,凡事为我,并非我弟弟莫定宫润,仅此而已。”
雅纪叹息着揉脸,长指捎拂眉梢眼角。
“大野中将。”樱井翔嗓音沙哑。
“能力极强,最受二宫家器重。没有他……”
墨染宫雅纪伸手按住樱井肩膀,使三分力。
“时机成熟我联系你。”

大野智武官夏束带郑重整齐,在簀子正坐弯腰,向厢内墨染宫雅纪拜礼。雅纪回小揖,挥退舍人,邀他入寝殿。
谨慎期潮热,疫病流行。殿里早早置冰,凉爽舒适。
“唤你来想听听nino近况,他一直忙,让我很是无法打扰。”雅纪于昼御座安坐,赧然解释。
“二宫様照常,并没甚特别值得讲。”大野恭谨,语气淡漠疏离。
“啊……他巳申按点吃饭吗,亥初就寝吗,舍人尽心吗?”
“墨染宫様既爱他,僭越谏您做个安稳亲王,二宫様自将轻松悠闲。”
雅纪疑惑,遂放下铁胎黑釉虹彩五瓣莲花盏正坐请教。
“大野中将这话?”
“揣着明白装糊涂,敢情以为别人不知道你觊觎皇太子位!”
大野智素日甚少激动,此时腾地站起身口不择言。他喘了粗气,双拳紧握,两颊涨得通红。
“二宫家臣便罢,你连nino也要招惹!他处处护你,你呢?你却会拖累他害死他!”
盛怒中未觉樱井翔忽由几帐闪出,拔大野平绪上佩卫府之剑,避开雅纪心口当胸刺入。
鲜血喷涌。
雅纪点头,樱井两步绕进涂笼遁走。
墨染宫雅纪用尽全身力量唤舍人请医师来。他缓缓倒地,扬摆鹤栖衔瑞同心百结唐绫袖,白鸟般优雅从容。
他抬手向舍人指证猛然惊醒的大野。

墨染宫雅纪丧失意识昏迷前,微笑着说了什么。
“只nino……我宁愿伤害我自己……”



======================
你们谁都没注意到aiba的徽印
二、叶、葵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