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衣的伙伴

墨染宫 终

莫定宫润头戴空顶黑帻,表里同色黄丹平绢鸳鸯丸小纹阙腋袍,持笏。正垂着长睫毛由樱井大纳言理发。
打乱收起落发,泔坏奉上热水,樱井大纳言使栉蘸了,重新整髻。
右大臣二宫为润加燕尾缨冠。挂绪系下巴处结好,切掉两端。
接于宫中三殿相续受继八咫镜、八尺琼勾玉、天丛云剑三种神器。行皇灵殿奉告之仪。
文月初秋风清,透穿过整个平安宫殿。

帝崩御。
二皇子莫定宫润元服同日谅闇践祚。
元号梨轻。

朝堂院举即位礼正殿之仪。黑漆继檀八角顶檐饰凤镜高御座面南,墨染宫雅纪亲王位首,诸臣向北。二宫右大臣摄政。
今上天皇乐坐。桐竹凤凰筥形纹黄栌染御袍华美尊贵,连日大礼不减精神。此刻犀利地盯着二宫和也,目光如炬,面无表情。二宫自来宠他,带几分奈何坦诚迎视。润似乎瞬间长大,轮廓退去婴儿肥,分明俊朗。
蝉声叠响,松涛阵阵。二宫恍惚重合旧年五岁的莫定宫润,嘟脸矮身,着袴之仪中亦这样看他,只是茫然。

礼毕,二宫和也立时赶往右京秘所探得樱井翔。熟悉绕进殿,先解开平绪上佩细太刀,瘫倒在畳喊累。
樱井翔见二宫仍一身束带朝服。黑辔唐草牡丹显纹纱缝腋袍,苏芳色繁菱下袭长裾后延,白霰表袴。
“仪式顺利?”
二宫知他问润。成日润来润去耳内生茧烦也烦死,便敷衍回他。
“帅,并且很可爱。”
樱井满意,又溜着肩膀施舍二宫点关爱做补偿。
“囚了我逼润践祚,连我都怕他生你气。”
“我有什么办法,”二宫苦笑道:“他终究会懂的。”
“那我现在应该能回家?其实这里挺好……”樱井翔两颊塞满索饼大嚼,唇边还粘滴酱料。监禁待遇堪比休养,精选食物充足而美味,已胖三圈。
“你快走!”二宫愤怒。
“再吃我报检非违使赶你”。

践祚大尝祭神嘉殿供天照大神。是夜今上小忌御汤洁斋,捧新谷制御食,神人共享。
润竟偷跑出来,摇晃白瓷醉花錾锡瓶欲同樱井翔对饮。
“你别怪nino吧。”樱井取燗锅温御井酒。
“局势如此,难为他尽力达成最善结果。”
润却轻哼,皱着脸任性得像孩子。
“我就要他胆战心惊。方才我赐了他高级鹿醢,五盘!”
“……随你高兴。”樱井扒扒襟领凑近润耳畔:
“两天没见想不想我?”

二宫和也胆战心惊,肠胃旺健墨染宫雅纪正代替二宫消灭全部鹿醢。
“你给我适可而止!”二宫抢下漆盘。
“但、但丢掉很浪费呀。”雅纪差点噎住,抽吸鼻子假装可怜。
壶庭遣水小流无声,枇杷亭亭,早冬景象。重瓣山茶丛掩海石榴沐浴月色,融化冲淡所有过往。
“当反派感觉怎样?”雅纪戏谑。
二宫狠狠觑他:“恶人大概是你吧。”
“提前揭开伤口定痂是我凭生所做坏事之首!”

“……”

二宫默然牵起温暖雅纪的手,十指相扣。少年模样宛若初遇。





“只愿一世安稳——”

“与你,两个人。”




注:
打乱与泔坏都是元服礼中的职务名
========================
完结撒花🌺九是个吉利的好数字

君と二人で♪( ´θ`)ノ

评论(6)

热度(29)